深新早点丨提醒!下周一起深圳恢复外地车早晚高峰限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

你们是吃元宵还是吃汤圆呢?

不管是吃元宵还是吃汤圆,

有个事是大家都要做的,

那就是赏月了!

今年农历正月月圆时刻发生在

2月27日16时17分(农历十六)。

所以说,

今年元宵是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小编查了下,

自2019年元宵十五圆后,

要直到2024年,

才会十五圆,

而明年元宵还会出现十七圆呢!

那今年元宵是不是就没有圆月看了?

并不是!

元宵当晚,

月球被照亮面积已达98%以上,

在人眼看来也是一轮圆月。

不过午后到夜间阴天转小雨,

元宵夜赏月的计划怕是要泡汤了,

明天(正月十六)还是有机会看到的,

正好今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或许也是一种缘分吧~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阴天,午后转小雨;气温19-25℃;偏东风2-3级转东北风3-4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深圳有2名先进个人、4个先进集体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殊荣。详细>>

2、厦深高铁将于4月10日起实现达标提质,列车将按照时速250公里运行,厦深两地最快旅行时间压缩至2.5小时。

3、昨日,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正式发布“深爱”系列番茄新品。番茄1号至番茄10号共10个品种,每个品种的果实大小、颜色、形状均不同,口感、香味也各具特色。

4、新版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我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将由原来12类31个增加至14类38个。

5、今年深圳全市计划新改扩建公办中小学学位10.37万个,其中高中学位约1.6万个。

6、第2期普通小汽车个人指标最低成交价为48900元,成交均价为49752元;单位指标最低成交价为60300元,平均成交价61462元。

7、今天,深圳莲塘口岸开关满半年。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至3分钟,环比压缩54.5%,企业通关成本大幅下降。

8、华润总部大厦“春笋”入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工程名单,成为深圳湾首个获鲁班奖的超高层建筑。

9、我市出台了《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明确道路挖掘实行计划管理,推行城市道路专业修复制度。

10、2月27日起,深圳恢复原定限外措施。但由于2月27日、28日为周末,因此恢复限外处罚时间为3月1日。

工作日早高峰(7点—9点)和晚高峰(17点30分—19点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限制。对于违反限行规定通行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照“冲禁令”予以300元的处罚,并记3分。

天下事

1、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2、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国际上已有几十个国家认可中国疫苗在当地使用,这是对中国疫苗质量的肯定。

3、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

4、25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注册申请。

5、国家卫健委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病种总数增至30种,大病入院救治人数81.1万人,贫困患者医疗负担明显减轻。

6、民航局25日对肯尼亚航空再发熔断指令,累计熔断将达6周。

7、2021年春节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3011亿元,同比增长8.2%,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

8、交通运输部回应货拉拉事件表示,新业态决不能打着创新的旗子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谋发展。

9、记者25日从山西省运城市万荣县政府获悉,24日15时20分左右,万荣县南张乡一超市因积雪压顶导致部分顶棚坍塌,造成4人被困。截至25日15时,1人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10、美国总统拜登24日解除了前总统特朗普于2020年发布的“绿卡”冻结令。

11、伊朗总统鲁哈尼敦促美国立即停止其失败的对伊“经济恐怖主义”政策,表示这是开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多边框架内谈判的前提。

科技&财经

1、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消息,今年我国航天发射次数有望首次突破40次,载人航天空间站工程进入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

2、中科院研究团队发明出一种毒蘑菇快速检测方法,只需3至5分钟即可检测出蘑菇是否含有鹅膏环肽毒素。

3、“十三五”时期我国进口商品综合税率由21.8%降到了15.8%,降幅达到27.5%,创历史新低。

4、2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52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93个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