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旗舰全面升级 Redmi K40系列评测

对于Redmi手机来说,2020年是快速发展的一年,推出的诸如Redmi K30系列,K30至尊纪念版、K30S至尊纪念版机型等受到了不少用户的追捧,热销机型上线即售罄,出现了一机难求的情况。

到了2021年,Redmi手机迎来了全新的K40系列,Redmi K40系列共包含三款手机,分别是K40、K40 Pro以及K40 Pro+,不同于K30系列中端和高端的区分,Redmi K40系列采用了“双旗舰”的策略,全系均定位旗舰手机,在屏幕、影音、体验、工艺等方面全面进化。

今天,我们来看一下Redmi K40以及Redmi K40 Pro这两款手机在体验上到底提升多少。

外观

Redmi K40系列的三款手机在机身尺寸及重量上是保持一致的,主要是在配置上稍有区别,通过表格我们可以比较清晰的看到K40系列三款机型主要配置上的差异。

Redmi K40系列在设计上采用了很多对称的布局,机身的前置镜头位于屏幕中间位置。这颗前置镜头的孔距仅为2.76mm,可以称得上是目前最小的前置镜头屏幕开孔,对于显示的影响更小。

在机身顶部通过对称的设计,以6个开孔的形式将扬声器与红外遥控结合为一个整体。

Redmi K40全系均采用了曲率连续的G3曲线设计,从而让机身背部更加贴合手掌,带来更舒适的握感。

Redmi K40系列改善了机身中框与背部的设计,从而让过渡更加自然,7.8mm的机身厚度,在机身颜值与手感间做到了平衡。

Redmi K40系列均采用了侧边指纹识别,将开机键与指纹识别键合二为一,为了提升机身一体性,Redmi K40系列的指纹识别按键与音量键的高度齐平,就像是普通的开机键一样。

Redmi K40 系列还针对侧面指纹做了更多的优化,支持指纹轻拍操作,可以快速开启手机应用,同时也可以设置敲击背部的快捷功能。

在颜色方面,Redmi K40 Pro与Redmi K40 Pro+拥有墨羽配色,而Redmi K40则是亮黑配色,区别在于机身背部的纹理,墨羽配色拥有独特的花纹,带来更好的质感。

墨羽配色的灵感来自于大马士革钢刀上的花纹,Redmi K40 Pro的墨羽配色经过11道复杂工艺,将刀纹重现于机身之上,让经典的黑色变得与众不同。

此外,晴雪配色也是非常值得推荐的,晴雪配色采用AG玻璃工艺,经过多层覆膜,让手机呈现出水晶版的流动光影,也让手机呈现出更加纤薄的视觉效果。

屏幕

Redmi K40全系都是6.67英寸直屏设计,均采用了E4发光材料的AMOLED屏幕,无论是亮度、对比度、色准还是色彩表现,都达到了行业顶级水平。相比目前常见的E3发光材料,E4拥有更高的亮度以及更低的功耗。Redmi也希望Redmi K40系列能够成为显示效果最好的直屏手机。

Redmi K40的屏幕峰值亮度达到了1300nit,对比度为5000000:1,即使在阳光下也能够获得不错的显示效果。

Redmi K40系列的屏幕采用了自研屏幕色彩校准算法,每一块屏幕出厂前都会经过校准,使其JNCD≈0.36,ΔE≈0.35,让手机的色彩显示效果媲美专业的显示器。

Redmi K40系列屏幕的刷新率达到了120Hz,从而带来更加流畅的显示画面。同时,K40系列行业首发了360Hz三指触控,在游戏时,三指操作时都能够达到360Hz的触控采样率,这样的水平甚至超过了专业的电竞手机。

针对游戏需要更加精准触控的需求,Redmi K40系列也首发了超分辨率触控技术,在玩《王者荣耀》或者《和平精英》这样需要精准触控的游戏时,可以将手机的触控分区由原来的2400×1080变为19200×8640,提升8倍,从而实现更平滑的操控以及更精准的触控。

此前小米11所搭载的AI大师画质引擎,此次Redmi K40系列也同样具备,依托于强大的AI算力,可以实现超分辨率增强技术,将低分辨率的内容增强至1080P的分辨率播放。支持APP包括微信、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腾讯体育、今日头条等常见应用。

此外,Redmi K40系列也支持MEMC动态画面补偿技术,低帧率的视频内容最高可以插帧到60fps,提升视频的流畅度。

Redmi K40系列内置了专用的环境光传感器,可以通过内部的多个光路通道检测环境光信息,根据不同环境光线对屏幕色温进行补偿,让显示色温更加符合环境色温,从而让眼部更舒适。

配合360°的光感,既可以让手机具备精准的亮度调节,同时也可以实现色温的自动调节。Redmi K40系列支持8192级亮度调节,自动亮度调节更加的细腻平滑。

性能

Redmi K40 Pro搭载了骁龙888移动平台,骁龙888搭载的Kryo 680 CPU采用了1+3+4的八核心设计,一个超级核心为Arm Cortex X1,主频达到了2.84GHz,另外三个大核为A78核心,主频为2.4GHz,四个小核心为A55,主频为1.8GHz,Kryo 680 CPU的整体性能相较于上一代提升了25%,功耗降低25%。在GPU方面,骁龙888移动平台搭载了Adreno 650 GPU,在图形渲染速度方面与上一代相比提升35%,功耗降低20%。

骁龙888移动平台在AI方面也有了非常大的提升,采用了第六代高通AI引擎,并内置Hexagon 789融合AI加速器,相比骁龙865每秒可进行15万亿次运算,骁龙888已经达到了惊人的每秒26万亿次运算。

存储方面,Redmi K40 Pro采用了满血版LPDDR5内存,主频提升到3200MHz,数据传输速达到了6400Mbps。Redmi K40 Pro采用了UFS 3.1闪存,读写数据的速度更快速。

Redmi K40则采用了骁龙870移动平台,采用7nm制程,CPU采用Kryo 585八核架构,主频最高提升至3.2GHz,较上代提升12%;GPU采用Adreno 650,较上代提升10%;支持Wi-Fi6及蓝牙5.1音频技术;采用第五代AI引擎,支持15 TOPS算力的同时带来更低功耗。

Redmi K40则是采用2750MHz LPDDR5内存,数据传输速率为5500Mbps,在骁龙870的加持下,整体性能表现同样优异。Redmi K40也同样采用了UFS 3.1闪存。

网络方面,Redmi K40 Pro支持与小米11相同的Wi-Fi6增强版,将频宽升级到了160MHz,速度更快,同时编码也从1024QAM升级到了4096QAM,单位信息密度更高,也能够带来20%的速度提升,极限吞吐速率达到了3.5Gbps。

Redmi K40 Pro支持5G双卡双待、5G双载波聚合等技术,不但可以让手机5G始终保持在线,也可以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同时也可以让5G网络的下载速率更加快速。

可同时连接两部蓝牙耳机

对于喜欢听音乐的用户来说,Redmi K40 Pro还支持双路蓝牙耳机连接,可以同时连接两个蓝牙耳机,方便和朋友分享音乐。也可以同时连接两个蓝牙音箱,打造立体的影院音效。

游戏体验

得益于出色的性能表现,Redmi K40 系列在游戏方面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再加上手机针对游戏方面的优化,使用Redmi K40系列玩游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经过实测, Redmi K40 Pro能够以90帧的帧率稳定运行《王者荣耀》。

Redmi K40同样可以以90帧的平均帧率运行《王者荣耀》,游戏过程非常流畅。

Redmi K40 Pro《和平精英》帧率表现

Redmi K40《和平精英》帧率表现

《和平精英》可以在Redmi K40系列上以60帧的帧率运行。

针对《和平精英》Redmi K40系列进行了专项的优化,基于X轴线性马达,带来了4D振感2.0版,在开枪、开车、爆炸等场景,进行不同震动的调节,让交互更加立体,提升游戏综合体验。

《原神》默认的30帧帧率还是比较稳定的,而且画面效果也有保障。Redmi K40 Pro也可以在低画质下以60帧的帧率运行,除了在大场面打斗时会有卡顿,整体流畅度也是不错的,可以明显的体验到60帧的优势。

而Redmi K40在默认设置下,《原神》游戏的流畅度与K40 Pro相同,但在高帧率下帧率要低于K40 Pro。

Redmi K40系列可以针对不同的游戏进行专项的设置,在游戏空间中,也可以开启GPU Tuner一键游戏模式,为玩家提供了专业级别的触控设置,增强游戏操控的体验。

Redmi K40系列还专门推出了两款游戏配件,分别是大魔王肩键以及冰封电竞背夹,为喜欢玩游戏的用户提供了更进一步的游戏体验升级,在游戏配件的配合下,Redmi K40系列在体验上已经不输专业的电竞手机。

Redmi K40系列全系配备4520毫安时电池,大容量让手机可以续航更持久。同时手机配备了33W的快充,在52分钟内可以充至100%。

拍照

主摄是Redmi K40系列的差异所在,其中Redmi K40 Pro+采用了HM2 1亿像素主摄,而Redmi K40 Pro采用的是IMX686 6400万像素主摄,Redmi K40采用的是IMX582 4800万像素主摄。

虽然主摄有差异,不过从最终的成像效果来看,Redmi K40 Pro和Redmi K40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色彩以及清晰度都很不错。

除了主摄外,Redmi K40系列的其他镜头都是一样的,均为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以及500万像素的长焦微距镜头。

普通模式

广角模式

广角镜头用来拍摄建筑、风景等场景时非常合适的,并且支持AI超广角畸变校正,改善画面边缘的畸变现象,拍摄合影、风景的效果都会更好。

长焦微距镜头是一款备受好评的镜头,拍摄微距时可以离得更远,从而拍出更有意思的照片。

Redmi K40系列还有很多有趣的视频拍摄功能,降低了视频制作的难度,可以一键拍摄出带有后期的视频内容。

总结

从实际的体验上来看,Redmi K40系列的“双旗舰”策略还是非常成功的,Redmi K40也具备了旗舰级的体验,而Redmi K40 Pro和Redmi K40 Pro+则更是一款全能型的旗舰产品。Redmi K40系列起售价为1999元,诠释了真正的性价比。

对于选择Redmi K40的用户来说,非常推荐12GB+256GB的版本,优惠后的价格为2499元,和8GB+256GB版相同,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而配置升级的Redmi K40 Pro售价为2799元起,同样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