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放,24小时严查!

近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加大检查力度,成立两个烟花爆竹专项工作检查组,严查违反禁放规定销售烟花爆竹行为。

检查组进行督导检查

2月22日、23日,烟花爆竹专项工作检查组对哈市道里区、道外区、南岗区、香坊区、松北区禁放工作进行检查督导,抽查了主城区禁放区域外的12户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重点对销售业户店面、库房进行核查,对禁放宣传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检查中发现了货品摆放不规范、宣传标语不醒目等7项问题,当场责令经营业户立即改正,消除隐患问题。

同时,哈市应急局24小时接听举报电话,及时查处违反禁放规定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并要求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加大宣传力度,张贴悬挂禁放规定条幅,对单笔交易额在5000元以上的进行实名登记,并向属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报备。

元宵节期间,哈市应急局将以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为重点,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等经营行为,及时消除隐患。元宵节过后,将督促属地应急管理部门监督烟花爆竹临时销售点及时返库保存剩余烟花爆竹。

满旭波 记者 韩波

摄影:满旭波 韩波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