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真大!点燃枯枝烧落叶后离开,造成数百平方米过火

扬子晚报网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国莉 王勇 记者 张可)个别农户为了“图方便”不按规定处置枯树枝,私自将其焚烧,不仅污染了大气环境,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队员及时扑灭了一起因农户在自家私自焚烧枯树枝和落叶引起的火灾,第一时间排除了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不顾危险,在现场救火

2月24日10时左右,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巡查队员在辖区花旗村开展日常巡查,途经白护线毛庄组时,发现一树田中浓烟滚滚。队员第一反应就是赶紧灭火,来不及多想立即拿起车上的铁锹等工具奔向起火点。

现场空无一人,过火面积约有几百平方米。由于近期天气干燥且风力较大,熊熊烈火还在借着风力不断蔓延,不远处就是老山山脉,如不及时控制住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队员们一边向上级汇报,同时联系村工作人员携带灭火工具前来支援,一边用铁锹奋力扑火。随后村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大家齐心协力,经过约30分钟左右的奋战终将大火扑灭,安全隐患得以排除。在找到焚烧枯树枝的农户后,巡查队员对其私自焚烧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当事人对此懊悔不已,表示今后一定规范处理枯枝败叶。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