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道外商圈热闹重现

扫码、测温、戴口罩才能进入。

黑龙江日报2月26日讯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南十六道街上的玛克威商圈,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逛街的、拉货的,各大商厦、街边零售店、餐饮店内人员进进出出、络绎不绝。

在这个商圈里,有以服饰批发零售为主的玛克威、金蟾、金龙等商厦,有以零售床上用品为主的远东商厦,有专注百姓餐桌的福和菜市场,还有街边上几乎全部开放的生鲜店、蛋糕店、餐饮店等等。商圈内,人气十足,处处洋溢着城市复苏的勃勃生机。

24日10时许,记者驱车来到金蟾商厦。商厦的停车场停满了车,10分钟后,记者终于停好车进入商厦。商厦内,不少顾客在选购心仪的服饰,商户们也忙得不可开交,一边接待顾客,一边忙着打包发货。“商厦内有300多商户。年后很多商户买卖比年前要好很多,这跟政府疫情管控得好有很大关系。目前,商厦内至少95%的商铺都租出去了。”金蟾商厦运营部经理张建波说。

在对面的远东商厦内,顾客们正在选购或定做家居饰品和床上用品。“我们正月十一复工,疫情形势稳定了,大家也愿意出来逛街了。以前好的时候每天客流量能有2000人,现在恢复到每天一千五六百人,正在慢慢回暖。”远东商厦总经理郭艳春说。

记者在玛克威商厦看到商户们都在打折促销,商品价格最低数十元起。玛克威商厦副总经理李邵冬介绍:“这几天每天的客流量都至少2万人。我们准备28日闭店进行大约3个月的装修,对商厦内部进行提档升级,优化摊位,把硬件设施再更新一下,所以好多业户都在甩货。”

中午时分,记者又来到了街边的沙一克面包坊和李先生牛肉面玛克威店。面包坊内的蛋糕、点心色泽诱人,飘出浓郁的香气,不断有顾客进店选购。李先生牛肉面玛克威店内就餐的顾客也陆续多了起来。“1月份街道上行人都很少,生意自然不好。现在好多了,进店人流不断,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沙一克面包坊业主高谭龙说。同样,李先生牛肉面玛克威店店长介绍,现在是各个时间段都有人进来吃饭,客流量明显增加。

店内顾客就餐。

据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仁里所所长迟乐平介绍,对玛克威商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管控不会放松,经营人员必须持核酸检测报告上岗,仁里所工作人员每天至少检查一次商圈内各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流程的执行情况,保证市民放心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