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广西一轿车被追尾,司机不索赔反逃逸

2月22日,G72泉南高速公路柳州往来宾方向1278公里处,一辆大货车和桂A牌奥迪车发生追尾事故,事发后小车司机弃车逃逸。24日,广西高速交警部门通过人脸识别揪出逃逸司机黄某,发现他竟是“交通违法大户”。

22日凌晨4时许,广西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涉事小车不仅是报废车,还涉嫌假牌和套牌。

民警通过排查高速公路公共视频数据,并进行人脸比对,初步锁定小车司机为柳州市柳城籍黄某。随后,民警电话通知黄某前来配合调查。

▲交警通过监控卡口和人脸识别揪出逃逸司机。交警供图

2月24日,黄某在接受交警调查时称,当天他一人驾车从横县马山乡去往宾阳县,当行驶至该路段时因打瞌睡,遂将车违法停在第4行车道上睡觉,直至被大货车追尾,他才醒过来。货车司机看到小车损坏严重便想报警处理,但“做贼心虚”的黄某表示愿意自行协商解决。见对方仍坚持报警,黄某最后选择了逃走。

黄某承认,该车是他花7000余元跟二手车贩买的,车牌也是车贩给的,他自己也知道该车是报废车,没有任何手续,

▲逃逸司机黄某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交警供图

经交警部门初步调查,黄某存在“使用假牌、套牌+驾驶报废车+逃逸+实习期内上高速公路+疲劳驾驶+高速上车道内违法停车”等多种违法行为。

目前,民警仍在深挖黄某是否还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具体处罚仍待进一步调查。

作者:卢荻 黄文艳

来源:南国早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