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陕西有关的12条新规发布,其中11条都增加了这个条件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印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三人制篮球、五人制篮球、击剑、射箭、羽毛球等12个项目竞赛规程的通知。竞赛规程中包含竞赛项目类别、运动员资格审查、参赛办法、录取名次与奖励等具体内容。
图片
记者从此次公布的12个项目竞赛规程中发现,除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外,其余11个项目均增设体能测试环节,参赛运动员须满足项目达标准入条件,方可参加十四运会竞赛项目。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十四运会部分竞赛项目与东京奥运会相挂钩。三人制篮球、五人制篮球两个项目中,参加东京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其代表单位可继续联合组成“奥运联合队”,参加十四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同时,两个项目的资格赛中可有2名运动员进行兼项报名,但是决赛阶段不允许兼项。
目前我省已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1个,还有16名重点运动员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争取拿到更多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图片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陕西举行,共设置34个大项、47个分项、387个小项。作为本届全运会的东道主,陕西省提出了“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并提出“十四运会我省参赛目标为获得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图片
据了解,陕西省除冲浪项目外,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33个大项,全力备战十四运会。根据规程总则有关规定,足球、篮球、室内排球、手球、曲棍球、棒垒球、水球、橄榄球8个项目将直接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我省在第十四届冬运会上已取得雪车、雪橇、滑雪等项目的6枚金牌、3枚银牌、6枚铜牌。这些比赛成绩将被计入十四运会总成绩册。换言之,十四运会陕西代表团已有6金3银6铜入账。这为我省完成十四运会参赛出彩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者按
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我省举行。这将是全运会和残特奥会首次同年同地举办。
这是全运会首次由东部发达地区走进中西部地区,也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历史节点,国家在陕西举办的一次重大标志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全运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社会关注最广、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先后出席前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全运会冠军是中国运动员追求的国内最高荣誉。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53个场馆分布在我省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榆林、延安、汉中、安康、商洛以及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韩城市,将为全省各地留下宝贵的全运遗产。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34个大项、47个分项、387个小项。除冲浪项目外,我省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正全力备战33个大项,将力争金牌20枚左右,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十。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陕西交通广播FM91.6及其融媒体平台将持续为您带来我省十四运会组织工作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图片
监制:刘波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