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走访进行时】贵州平塘:服务窗口迎来办证高峰……

近来,牛年春节长假即将结束。在贵州省平塘县公安局各个为民服务窗口,迎来了办证高峰。

据了解,在平塘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窗口放管服便民服务点,办理业务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大厅内排起了长队,服务点工作人员异常繁忙。原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出务工人员乘这个时机前来办理新购车上牌、申领驾驶证、期满换证、年检等业务。

为了快速高效应对今年春节后的办证高峰,平塘县公安局便民服务站点开展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优先服务,让办事群众少等待、不跑往返路,保证在最短时间内办好相关业务,尽量满足群众需求。窗口民警们更是每天保持“满格电”状态服务群众,尽可能一次性办成各项业务,让民众少跑 “冤枉路”就是他们最高兴的事情。窗口民警说到:“有的群众经常排队排很久才排到,每当办理完一个业务,看到群众满意的笑容,我们心里也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很理解大家急切的心情。”

办理业务过程中,民警耐心引导群众排队办理,提醒群众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按照办事流程打印申请表、照相、受理以及领取证照等业务,确保办事全过程顺利、安全、有序的进行。

据统计,截止目前,平塘县公安局各个服务窗口已为群众成功办理各项业务3000余起,接待群众10000余人次,民警们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彰显了平塘公安民警良好的风采,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平塘县公安局

一审∣蒙正勋

二审∣付伟玲

三审∣李小林

统筹∣李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