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开展节后首次最严交通安全整治

南方日报讯 (记者/贺欢 通讯员/黄志坚)日前,清新区开展春节后首次最严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清新公安联合治安、派出所等多警种部门,联合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联合执法队,积极开展2021年全市最严交通安全整治第五次统一行动。据了解,行动当天现场查处各类违法2448起。

为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在本次行动中,清新公安共设置了12个执勤点,以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严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等6类重点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重点严厉打击酒醉驾、超速、超载、超员、逆行、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行动当天,清新交警大队在城西大道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期间查获了一辆粤R车辆存在涉嫌非法营运的情况,当场将车辆移交给区交通运输局处理。此外,清新交警还在路面设卡截获一辆东莞牌照的涉嫌超员小型客车,该车正往清新方向行驶,核载7人,实载9人。

据统计,此次统一行动共出动2301人次,全天现场查处各类违法2448起,劝导员劝导交通违法7671起。相比节前(第4次统一行动)全天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47起,劝导交通违法7120起,均有小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