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1万多个工作岗位 都安举办2021年 “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 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

2月23日上午,都安瑶族自治县2021年“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暨东西部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在该县八仙扶贫异地搬迁安置新区启动。河池市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县委书记陈继勇,县委副书记、县长蓝如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加勇,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韦昌儒,县委常委、副县长谭意浩出席招聘会开幕式。

陈继勇宣布招聘会开幕,并现场检查指导招聘工作,强调要加强与广东等重点劳务输出地沟通协作,多举措助推劳务输出和稳岗就业,做好宣传引导和跟踪服务,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效,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蓝如帅在致辞中表示,都安是劳务人口输出大县,外出务工人员近18万人,近年来自治县党委、政府把稳就业特别是劳务输出作为发展县域经济、增加群众收入的重要举措,并持续对接深圳市以及宝安区开展劳务协作,通过联合开展技能培训、现场招聘等方式,不断拓展群众就业渠道,劳务输出质量逐年提升,群众劳动收入稳中有升。此次招聘会为都安县有就业意愿的求职务工人员开辟了一条便捷的就业转移通道,希望各招聘企业注重社会效益,加大对都安县求职务工人员的吸纳和关怀力度;希望广大求职者珍惜就业机会,在新的岗位上扎实工作,谱写新生活,树立都安劳务新形象。

此次“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组织了广西区内外43家诚信用工企业,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万多个,其中深圳市宝安区遴选了18家优质企业,专门针对农村劳动力提供了普工、技术员、操作员、保安、家政等大量适配岗位。全县19个乡镇的2000多名求职人员参加了招聘会,活动现场还邀请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志愿者设立了政策宣传台,开展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和就业指导、咨询等服务。因为疫情缓解,广大劳务工的求职热情高涨,当天共达成就业意向182人,其中脱贫务工人员61人。

据悉,今年的“春风行动”系列劳务协作招聘会将延续至月底,当日未能够及时参加应聘的务工人员可以通过都安县人社部门或宝安驻都安劳务协作工作站等继续参加应聘,3月初达成就业意向者将由政府组织专车输送至就业地点,确保就业人员顺利上岗。

2016年以来,宝安、都安两地始终高度重视劳务协作工作,已联合举办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11场,开办劳务协作培训班32期,培训贫困劳动力1275人,帮扶都安贫困劳动力在广东稳定就业6748人。目前,宝安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30人以上的企业有139家,有效助推33949名广西籍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

县领导参加招聘会开幕式

招聘会现场应聘人员有序集合

各乡镇前来参加应聘的务工人员

县委书记陈继勇、县长蓝如帅了解残疾人应聘情况

深圳市宝安区企业招聘专区

宝安区欣旺达公司招聘现场

宝安区华高王氏公司招聘现场

县委常委谭意浩了解宝安企业招聘情况

前来应聘的务工人员正在查看招聘信息

宝安优质企业招聘信息

(来源:粤桂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