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建管并重提升公厕管理服务水平

掌上春城讯五华区城管局环卫处一直高度重视公厕建设、管理工作,结合城市人口增长和发展对环卫配套的需求,不断增加城市公厕总量,优化公厕布局,同时按照城市公厕“三分建,七分管”的原则,以督查为手段,推进城市公厕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根据省、市、区关于“厕所革命”工作要求,五华区环卫处紧盯目标抢工期、上下联动抓进度、制定标准保质量,圆满完成城市旱厕消除及新建任务。为确保新建公厕得到有效管理,避免闲置及人为破坏等问题,日前,五华区环卫处组织五华北控公司召开现场会议,对计划纳入直管公厕范围的十四冶公厕、云汽实业公厕、万彩城中转站公厕、景文西路先锋小学旁公厕、笻王路公厕进行移交。

会议现场,环卫处基建设备管理科按照移交清单内容就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进行详细说明,处质量监督科就公厕日常管理提出意见,要求五华北控公司严格按照《昆明市环卫作业标准》等规定,做好保洁、管理等工作,严格落实“三无三有”标准。同时区环卫处要求北控公司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开展定期巡查检查、清扫保洁,做到网格案件及时办理,按时结案。

下一步,五华区环卫处将用“绣花”功夫,解决“如厕”难题。在完成新建、改造公厕任务的同时,依据建立的督导考核机制,督促北控公司加强厕所管护人员专业培训,落实定岗定人定时保洁制度,确保公厕管护工作层层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达到常态化、精细化、长效化。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