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岐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调度会议

2月25日,延寿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部总指挥张洪岐主持召开县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指挥部各办组专班组长、副组长及各乡镇指挥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指挥部和各组专班关于2020年12月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全县防疫物资采购、捐赠、公示及使用情况的汇报。

张洪岐指出,延寿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仍不能放松,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再梳理,对防控措施再强化,正确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认清形势,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确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安全稳定,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维护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洪岐强调,要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精心谋划下一步工作,继续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和群众宣传力度,严格查处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做好冷链食品存量、增量的管理。要及时发布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让群众第一时间知晓防控措施,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做好干部职工体温测量等工作,科学防控疫情。要健全体制机制,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实行健康证或“健康码”分类管理,抓好应急实战演练,切实提升整体防控能力。要增强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实行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各办组专班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做到信息互通、反应迅速、相互协调,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

【来源:延寿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辛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