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停止使用!鲤城依法封停不合格电梯

图片
工作人员封停不合格电梯
泉州通客户端2月26日讯 (东南早报记者张素萍 实习生庄子薇 通讯员苏毓茹 文/图)为保障电梯、升降机、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近段时间,鲤城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大型商场、企业、住宅小区等场所,对特种设备开展全面“体检”。
“这些电梯没有报检,请立即停止使用!”在鲤城常泰街道一家企业内,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企业在用的3台电梯未经检验并且没有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电梯是一种特种设备,其质量、运行安全性等需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进行检验,待检验合格后,使用单位需要在投入使用前或投入使用30日内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鲤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列入目录的设备在生产、安装、使用等方面都有明确要求。设备没检验就投入使用,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依法直接给予封停。
此次检查共封停不合格电梯3台、升降机2台。鲤城区市场监管局还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使用单位限期整改,“在限期内,使用单位如未落实整改到位,我们将依法采用向社会通告、现场查封和立案查处等法律手段,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落到实处。”
鲤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对辖区10家大型商场、2家液化气充装单位实施重点安全监督检查,对特种设备的定期检验情况、日常管理情况、使用登记情况和人员上岗情况等进行重点检查,接下来将继续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监督检验和行政执法工作,加强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等环节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