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氛围 执法检查迎开学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辛磊

新学期将至,为净化校园周边的文化氛围,进一步遏制非法教辅材料的出现,2月25日,市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门路中队对辖区内校园周边的书店、出版物印刷企业开展了文化执法检查。

检查以各种教辅材料和非法出版物等书籍为主要内容,依法对各书店书目清单进行了检查。在书店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了部分教辅书籍、课外读物以及工具书,并抽取书店图书的进货单及发票进行对照,未发现涉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情况。

在检查的同时,做好相关法规政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书店负责人对非法出版物的认识,提高其守法规范经营的自觉性。执法人员要求店主在销售过程中应严格自律,自觉通过正规渠道,从合法出版社进购书籍,如发现经营不良书籍,非法出版物,海外反动书籍等问题将严肃进行处理。

此次共检查书店、出版物印刷企业5家,未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此次检查旨在保护未成年人,为其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净化文化市场,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经营主体依法依规经营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