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人实现就业 安宁市精准帮扶禄劝县汤郎乡农民务工

2月24日,在安宁市禄劝县汤郎乡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的65名劳动者,由禄劝县汤朗乡集中输送到云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就业,实现由“家门口”到“厂门口”的无缝对接转移就业服务。

群众大会、入户宣讲、散发宣传材料……招聘会前期,安宁市人社局利用年末岁初农村劳动力集中返乡过节的时机,组织驻村工作队员针对劳务输出的扶持政策和重要意义,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劳动力外出务工的积极性。安宁市人社局还为前来安宁务工的禄劝劳动者安排好住宿,职工宿舍2人一间干净明亮,且配有灶台、卫生间,楼内还有洗衣间、超市等便民设施。

2月22日,精准帮扶禄劝县汤郎乡专场招聘会举行,招聘企业向前来参加的数百名劳动者仔细介绍企业的基本状况、员工工资福利待遇、并发放企业宣传手册,掀起了劳务输出热潮。

“走出家门天地宽,打工赚钱奔小康”。来自汤郎乡的周震说,要照顾家庭不能到太远的地方工作,在企业里苦点累点没关系,希望在新的一年能用劳动赚到钱。今年刚满18岁的李洪表示,他是第一次外出打工,希望能和家乡人一起在安宁好好工作。

据悉,自2017年起,安宁市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到主城区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中来,在就业脱贫战中与禄劝县结为战友,四年来并肩而行送岗位下乡、送技术入村、送服务上门、送温暖到人,日前累计帮扶禄劝县组织开展技能培训600人次,提供就业岗位29531个,输送5749名禄劝县农村劳动力到安宁、新疆、上海、福建等地实现转移就业,为禄劝县实现脱贫贡献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第一年,安宁市将把就业摆在“六稳”“六保”工作首位,安宁市将进一步加大就业脱贫帮扶力度,引导贫困地区农民工有序流动、理性择业,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劳动者外出务工,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