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湖里:开班“第一课”!划重点

[新闻页-台海网]

开班啦!

为引导全区干部

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增强本领、振奋精神

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湖里区举办专题研讨会

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

将学习、调研、落实贯彻始终

促进新发展理念在湖里落地生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湖里区于25-26日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

此次研讨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市区“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以更高站位、更高水平推进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

在2月25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

区委书记龚建阳做了开班动员

这既是开班动员,更是工作部署,为全区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动力。

讲要求

龚建阳强调,大家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 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龚建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通知要求和湖里区《活动方案》要求,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开展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划重点

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抓手,既是创新的战略思路,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发展意识。

一、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方式。

龚建阳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福建、厦门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跑出“湖里速度”,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湖里担当”,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

龚建阳强调,要把实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我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应对复杂矛盾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永葆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有效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清形势、查找短板、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

龚建阳强调,要增强全区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明确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主动采取针对性措施,创造性地抓好各方面工作的落实。

指方向

“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一个连续的过程,研讨班仅仅只是一个开始。龚建阳强调,全区上下要通过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聚焦目标、结合实际、精准发力,共同推动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谋发展,勇于担当善作为,在奋力当好“四个排头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前头、作表率。

一、要通过“再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新面貌。

通过开展“再学习”,解决各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思想问题,推动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对表对标党中央要求,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增强主动性、进取心,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

要围绕“再学习”的主要内容和活动安排,抓好抓实规定动作,创新丰富有湖里特色的自选动作,加强城市规划、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领发展,实现能力、本领大提升,勇当特区发展的改革先锋。

二、要通过“再调研”,推动解决问题和开展工作有新办法。

开展“再调研”,解决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认识问题,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认清区情实际,对标先进,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研究提出确实有效的对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为此,湖里区围绕“十四五”发展等思路举措,明确了八个方面“再调研”的内容。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任务和前瞻方向,深入查找问题瓶颈,深入思考研究,探求解决方案,固化形成制度,并运用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湖里区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

三、要通过“再落实”,推动干事创业和促进发展有新进展。

通过开展“再落实”,解决好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工作的作风问题,强化履职尽责,坚持目标导向,重实干实绩、不图热闹好看,以发展成果和群众满意度来论工作实效、识别使用干部。

湖里区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五促一保一防一控”等工作重点,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提出了解决作风问题的10项“再落实”内容:

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再精准

东部整村征拆扫尾工作再攻坚

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再增效

项目建设再提速

产业经济再升级

民生福祉再提升

基础设施再完善

创新发展再深入

社会治理再深化

干部精气神再提振

要深化落实“1+3+8”工作机制,践行“五化” “六定”工作法,锚定目标任务,制定完善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履职尽责,扎扎实实解决好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确保部署不落空、管理不断档、落实不打折。

针对此次的开班学习研讨会

龚建阳再次强调

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是推动当前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形成工作合力,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调研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时不我待的精神

舍我其谁的担当

奋力奔跑、加快发展

为湖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