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续航超1000公里!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通过极寒测试

2月26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位于两江新区的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车在黑龙江黑河地区经过半个多月的冬季标定测试,在极寒气候下仍能稳定启动、正常行驶,并保持稳定输出长续航,成功通过了-35℃极寒标定测试。

上汽红岩负责人介绍,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所搭载的PROME P390燃料电池系统,其功率、功率密度和低温启动等各项技术指标,均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可有效满足车辆的多环境应用。

据悉,上汽红岩氢燃料重卡在整车满载的情况下,最大续航里程可超过1000公里,百公里氢耗仅为7.5-14kg,并且仅需15分钟即可补满氢燃料。

氢能源是上汽红岩重点布局的领域之一。截至目前,上汽红岩已推出城市环卫、城市渣土、城配物流、城际物流、冷链物流、零担运输、钢厂短驳、煤炭短驳、港口集运等系列氢燃料重卡,并已于去年获得内蒙古大客户批量采购订单,预计4年内将逐步落地超10000台。

此外,纯电动重卡也是上汽红岩布局新能源重卡市场的一大板块,目前,上汽红岩纯电动重卡已逐步拥有充换一体、快充等多种补能方式,覆盖了牵引车、自卸车等多个细分领域,并针对不同的物流场景,为物流行业提供了不同的物流场景解决方案。

上述负责人表示,上汽红岩在产品技术方面,并不局限于单一的新能源发展模式,而是将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相关技术融合贯通,打造出完善的“新四化”产品技术体系。“未来,上汽红岩将继续围绕‘新四化’战略,不断对产品进行迭代升级,推动我国重卡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2021年刚过1多月,公开采购招标的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已达到680辆,占到2020年全年燃料电池汽车总产量的56.7%。根据中国氢能联盟的预计,燃料电池产业2020-2025年产值达到1万亿元、2026-2035年达到5万亿元、2036-2050年产值达到12万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