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力量为“东西协作企业脱贫攻坚”助推加力

在和政县有这样一群企业,他们来自东南沿海,扎根在国家重点扶贫地区,他们紧跟政策,狠抓落实,为和政县脱贫攻坚书写着一篇篇的华章,在支持他们发展壮大的背后离不开自身良好的运营基础和市场潜能,更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政策支撑,其中就有税务力量的保驾护航。

(临夏州税务局、和政县税务局主要领导参观吉美包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主动对接助脱贫

临夏州集和兴贸易有限公司是厦门市杏林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立的一家主要从事农产品、农副产品收购、仓储与销售的企业,自企业成立以来和政县税务局主动对接,就企业有可能涉及的税收政策进行了上门培训,目前已累计为该企业免税128万余元。为积极推动和政县扶贫事业发展,该企业投资建设了和政县集合兴产业园区,为扶贫企业入驻创造了便利的条件,目前已入驻该园区的企业有7户。为充分发挥税收政策在支持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坚决落实一系列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实效,和政县税务局利用园区纳税人集中的优势在1月20日为园区纳税人上门进行了有针对性税收政策的培训,对扶贫捐赠、吸纳重点人群就业、支付给残疾职工工资加计扣除等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从政策把握理解到申报表的填写全方位的纳税辅导,同时为方便政策推送,建立了“和政县东西协作税务服务群”,准确、及时的为扶贫企业推送有有针对性的政策、纳税服务措施等。企业负责人吴世欣表示:“税务部门这种上门式的服务为我们传达了国家政策,能帮助我们规避涉税风险,让我们享受到了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这种服务与支持是我们扎根在和政脱贫攻坚的动力。

(和政县税务局为集和兴产业园区企业进行税收政策培训)

加速退税获好评

临夏州吉美包袋有限公司,是和政县2018年引进的一家东西协作扶贫企业,主要生产背囊、滑雪袋、冲浪板袋,工具袋、曲棍球袋及其他各种户外运动用品。目前为和政县创造了16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150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它的引进对解决进城农民工稳定就业,促进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在公司成立后和政县税务局积极行动,对办理登记、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实行全流程专人负责,将脱贫攻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的向主要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了宣传与辅导,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奉献税务力量。

“史会计,请问你们的退税到账了吗?”

“到了,税务局的效率杠杠的”。这是和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与临夏州吉美包袋有限公司会计人员的对话,从1月19日临夏州吉美包袋有限公司向和政县税务局提交留抵退税申请,到1月22日退税款到账,仅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和政县税务局便以超常的速度完成了和政县第一笔留抵退税工作,完成退税31万余元,高效的退税工作得到了纳税人的高度赞扬,下一步和政县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提升质效,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通讯员:马小强)

(和政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吉美包袋有限公司进行税收宣传)

全媒体记者:张园

编辑:陈学萍

编审:樊 宝

监制:虎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