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总站在禄劝县开展板栗提质增效培训

近日,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总站联合禄劝县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站在禄劝县屏山街道砚瓦村委会举行板栗提质增效技术现场培训。参与本次培训的有昆明市林业和草原科技推广总站、禄劝县林业和草原局的推广站、种苗站、产业办、修复科、退耕办、资源管理科、以及屏山街道林业站和砚瓦村委会共计70余位相关技术人员和板栗种植户。
图片
本次培训邀请云南省林科院陆斌教授(二级研究员)主讲,主要从板栗提质增效措施中树形调控、老树及中幼树的修剪原则、病虫害防治重点等内容深入讲解,并对板栗中龄树及幼树整形修剪进行现场演示。市林草科技推广总站站长马骏就板栗提质增效中土壤水肥管理、品种改良、种植密度调整等技术进行讲解。
图片
培训现场学习气氛活跃,种植户们就各自在板栗种植和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提问,马骏和陆斌剖析问题根源并逐一讲解,此次技术培训总体上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昆明市林业和草原局官网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