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首场雪,随风夜潜鄂北!27日起,强冷空气再来一波

极目新闻2月26日讯(记者陈希)昨晚,十堰等鄂北多地飘雪,好久不见的冷空气,在2月底又给大家制造一场雪花的惊喜,这是牛年首场雪。雪花,是来与春天的百花斗艳的吗?
昨晚10时,襄阳城区雪花纷纷扬扬,汪女士感慨:“好大的雪啊!前几天热得像夏天,真没想到春暖花开之时又与雪花相遇。”
图片
昨晚襄阳飞雪
十堰城区,大朵大朵雪花飘落,势头强劲,树上、车上、屋顶上很快有了积雪,白茫茫一片。
一大早,武汉市民万先生从朋友圈里得知老家大悟覆上一层白雪,“上周樱花盛开,本周雪花飘洒,万亩樱花雪中绽放是个什么景象呢?”
图片
大悟春花在雪花中绽放
武汉昨天没飘雪,但冷雨冷风够冷的,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最大瞬时风力在长丰桥站17.1m/s(7级)。市民洪先生感叹:“怪不得今天这么冷,原来北方都下雪了。”
风雨雪来了,气温蔫了。气象监测显示,早间7点,鄂北地区气温在0℃-1℃,上午11时许,全省气温都没超过10℃。武汉今日低温在3.7℃,11时许在5.6℃。
图片
今日上午11时,全省气温未超10℃
今日元宵节,武汉中心气象台早间8点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天白天除鄂东北有零星小雨,湖北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今晚转为阴天,方便大家出门赏灯,不过气温较低,高温仅5℃-8℃,大家穿上羽绒服保暖。
中央气象台预计,从明天(27日)开始至3月1日,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中东部,中东部地区自西向东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图片
图片
明天湖北西部转小雨,其他地区保持阴天间多云,后天全省又有小到中雨,且偏北风阵风达到5-6级。
武汉明天阴天,6℃-13℃,后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阵风5级,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