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安顺普定一男子意外抓到一只野生动物 主动将其放生

近日,普定县林业局报警称:普定县猴场乡村民捕获一只疑似豹猫的动物,已报林业部门处置,请森林公安一同前往。普定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接到消息后,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共3人、会同林业局、综合执法局前往调查。

经调查核实:该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系普屯坝村民张某因饲养的鸡常被不明动物偷吃,便顺其羽毛找到被偷吃剩的半只鸡,利用这半只鸡作为诱饵,等待偷吃鸡的不明动物上钩,抓到后张某经上网查询,发现该动物名为豹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便立即报告林业部门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经调查,林业部门对张某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提出了表扬,并且一同将该豹猫放生。

近年来,为有效保护全县野生动植物资源,加大生态保护的宣传力度,普定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多次开展打击野生动植物专项行动,通过加大打击力度和加强宣传力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得到了极大的增强。

(严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