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瓮安:开足马力搞生产 力争牛年“开门红”

春节假期过后,瓮安县经济开发区创业园内吹响了复工复产集结号,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各家企业开足马,各项生产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奋力实现牛年开门红。

近日,记者走进贵州思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各条生产线上工人们铆足干劲抓紧生产,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春节前夕,由于企业订单量增大,复工后的公司继续开足马力搞生产,员工们也饱含热情与斗志,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中。

贵州思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员工黄小江说:“我们初六就开工了,今年的工作量比去年大,钱也会比去年要赚得多一点,做起来比较踏实一点。”

据了解,贵州思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主要以生产运动品牌尤尼克斯羽毛球拍为主,目前企业订单从春节后到5月份已经排满,第一季度生产情况相当乐观。“我们从去年十二月份左右就已经接单接到四五月份了。”贵州思琴运动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荣贞说道。

据悉,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入孵企业正常有序开工生产,经开区创业园超前谋划,明确包保企业网格人员,落实一人一企的包保制度,对入孵企业开展宣传、登记、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切实为创业园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

瓮安县创业园科技孵化服务有限公司左刚告诉记者:“我们节前就在筹备节后的复工复产,2021年的元月份开始,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实现常态化的管控,现在复工的企业有25家。”

目前,瓮安经济开发区创业园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稳步推进,复工企业达百分之八十,大家纷纷开足马力、抢抓机遇,力争新年“开门红”。

记者:刘晗 陶堃

编辑:刘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