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创新小区服务新模式,诠释小区便民服务新理念

图片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城市建设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小区居住环境和服务管理的要求越来越高。康乐县令牌玖号院小区在建设过程中,规划建成的一座集餐饮、医药、托教、商娱为一体的友邻中心,获得了小区业主们的一致称赞,开创了我州小区服务管理的新模式,革新物业服务管理新理念,为我州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提供了又一先进样板。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友邻中心,位于整个小区的中间位置,其中配备了干洗店、自动售货机、书画室、棋室、花店、美家店、阅览室、学堂、影院、健身房、餐厅、医药店等服务门店,另有配套设施篮球场、超市等,功能齐全、设计美观,实现了居民一站式服务的公共中心。
图片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业主马良春说:“我来这边就是为了健身,这里健身的器材比较齐全,上面有餐饮,下边有奶茶店,干洗店等,在这里居住比较方便一点。”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业主马俊玺说:“今天带孩子来这边,他们玩的挺开心的。这里的环境各方面都挺好的,有专门照看孩子的幼儿园老师,孩子在这里,我也挺安心的,我也有时间干一些自己的事情。”
图片
图片
友邻中心作为一种新兴的小区服务管理的新模式,摒弃沿街为市的粗放型生活服务和商娱形态的弊端,对小区所需的各项功能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采取企业化的管理模式,形成服务于社区的新公共服务业态理念,对小区商铺服务水平、区域布局、生活服务等进行集中化管理,实现小区生活服务和商娱服务的科学规划、规范经营。
图片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友邻中心幸福大食堂负责人马小娜说:“我们幸福大食堂的食材都是每天配送的,菜品有两荤三素、一汤一主食等,还有水果和主厨推荐的私房菜品,营养搭配均衡,让业主有更多的选择。我们的餐饮器具,每天至少消毒三次,让业主吃的更加的舒心、放心。”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友邻中心玖思学堂负责人米芳霞说:“我们配有专业的老师,平时家长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会组织一些精品课程,还会免费提供阅览室,提升孩子的阅读空间、知识面,增强孩子的表达能力和记忆力。”
图片
据了解,康乐令牌玖号院小区位于康乐县北滨河路,占地7313平方米,建筑面积1534.5平方米,提供13项各类生活服务,可基本满足小区业主们的生活娱乐各项需求,为广大居民日常生活提供了丰富、便捷的公共服务。
图片
康乐令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海红说:“新时代社区建设的意义不止于为业主营造一个舒适的居住空间,更重要的是完善社区的功能配套,营造温馨的社区氛围,我们从业主的生活细节出发,倾力提供人性化和前瞻性为一体化的生活服务空间,满足业主的生活和社交所需,赋予生活更深层次的意义,后续我们还将引进规模较大的生鲜超市,进一步丰富业主的日常所需。
图片
图片
康乐令牌玖号院花样年华物业公司负责人马华锋说:“友邻中心这种社区管理模式,对我们物业后续管理提供了一种创新的管理模式,对小区商娱服务提供了统一的管理平台,不仅使业主有了一个便捷化的生活,也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更加体现了高品质物业服务的理念。”
记者:樊 星 祁俊宏
编辑:周丽媛 马芳玲
责编:孔令定 主 编:李建芳
监制:姬 平 总监制:陈克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