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宣讲“微电台”奏响“理论之声”

主播白璐正在录制宣讲音频。新北区供图

当前,基层党员冬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常州市新北区积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打造音频类宣讲栏目,通过宣讲“微电台”实现理论学习“循环播放”。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又到周三了,小江与您如期相约。今天小江给您带来的是抗美援朝老兵黄耀坤的故事……”“小江工作室”内,主播白璐正在认真地录制宣讲音频。

为了增强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新北区通过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的方式特别选拔了一批春江“好声音”,组成“小江工作室”理论宣讲队伍。主播“小江”们定期“备课”,互相学习讨论,打磨稿件,优化内容,通过声音的艺术让党的理论流淌进党员群众的心田。

据了解,“微电台”共有“小江讲故事”“小江学党史”“小江说理论”三大精品栏目。

“小江讲故事”以讲述春江的红色历史为主,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展现春江的人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小江学党史”聚焦建党100周年,以“百年瞬间”为主题,描绘党的光辉历程,讲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先进事迹;“小江说理论”以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引导党员群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自从开设了‘小江讲故事’栏目,每周三下班回家路上我都会听,触动深的时候我还会在后台给‘小江’留言,并转发到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党员小谢说。

目前,“小江”系列栏目已播出近20期,听众覆盖千余人,其中既包括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干部,也有企事业单位员工、普通居民群众。不少家长还以此作为“教材”,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收听,共同学习红色历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陶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