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交警再发警示:违停必罚、乱停必拖!

2月24日,按照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部署,内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秩序大队、宣法大队、直属一、二、三大队开展每周一次集中统一行动,依法查处城区主次干道车辆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拖移乱停乱放车辆。

列队

当天下午4时,各直属大队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前往东兴区栖霞路、内江高新区虹桥街等开展巡逻整治。过程中,民警坚持“违停必罚,乱停必拖”的整治原则,对车行道、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一律予以处罚,对车主不在现场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车辆一律实施拖离。

拖移“僵尸车”

在东兴区栖霞路,多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路边,不仅有损城市形象,还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针对这样的现象,民警、辅警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搬离,现场道路交通秩序恢复正常,过往市民连声称赞。

在内江高新区虹桥街,4辆无法联系到车主的“僵尸车”已停放在一停车场内许久未挪动,占用公共资源。整治中,民警动用4辆拖车将“僵尸车”拖移。

巡逻

当天的集中统一行动,民警共依法拖移50辆共享单车、15辆摩托车和电动二轮车、4辆“僵尸车”,清理违停车辆70余辆车,处罚违法停车行为30余起。有关负责人提醒,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一直是影响交通秩序和城市文明的一大顽疾,为此,内江公安交警每周都会开展一次集中统一行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规范停放车辆,共同营造良好静态交通秩序。

文图:付垚霖

编辑:邵雪洋、郭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