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龙马潭金龙镇开通公交专线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2月26日,在庆祝传统佳节元宵节之际,四川泸州龙马潭金龙镇开通至塘坡村大石磊931路环线公交,将方便沿途5000余名村(居)民,800余名学生出行,打通乡村出行“最后一公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图片
塘坡村为兴能运输公司送锦旗
大石磊位于金龙镇塘坡村与泸县牛滩镇营山村交界处,原路只有3.5米宽,通行条件差、路面破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
金龙镇政府对接龙马潭区交通运输局,投资577.29万元,于2019年11月开工,实施龙马潭区“组组通”撤并建制村(黄坳村、石仑村)通硬化路工程,在旧路的基础上进行加宽,对该路段4.26公里进行了拓宽改造建设,路面全部加宽至6.5米,同时有增设安保设施、挡土墙,增设排水涵洞等,完善了交通标志,设置了9个公交车的站点,项目于2020年5月15日竣工。
图片
村民排队乘坐公交
据了解,931路环线公交车,起点大石磊途径官渡社区、金龙社区,最终回到大石磊,环线公交属于兴能运输公司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乘坐舒适且快捷;首班发车时间为6:00,末班为18:30,普通票价2元/次,学生卡60元/月(可刷100次)。试运行结束后,根据群众出行需求规划时间班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文\图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