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发出《春天的请柬》

大地春来早,南国花正红。节日里的深圳,春风拂面,春光融融。2月25日,由深圳市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创作的歌曲《春天的请柬》在深圳福田星空剧场举行了发布仪式。深圳市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常思思出席发布仪式。

据福田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张硕介绍,《春天的请柬》是福田区公共文体中心在福田区委宣传部的领导下由马林海作词、乐汉宁作曲的原创歌曲,期望新的一年能走出疫情笼罩,迎来一个久违的春天,同时献礼建党100周年,献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福田新三十年。

常思思表示,《春天的请柬》在此时诞生有非比寻常的意义,2020我们战胜疫情、攻坚克难,迎来了2021美好的春天,这首歌的歌词里无处不透露着对欣欣向荣的期盼。从作品风格上说,这首歌非常欢快,热情洋溢,像极了春天的脚步。结尾部分一段高难度的花腔又将作品升华,从歌词含义到曲调旋律,都是一首具有艺术价值的作品。

常思思被誉为“花腔精灵”,曾以一首《春天的芭蕾》登上春晚的舞台。在当晚举行的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春天的请柬》交响音乐会上,常思思也倾情演唱,她极富青春、华丽、妩媚的花腔,唱响《春天的请柬》,像缕缕春风,带给人们对春天、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附:《春天的请柬》歌词

作词:马林海 作曲:乐汉宁 演唱:常思思 编曲:刘 峤 统筹:吴 宏

挣脱了冰雪的羁绊

美丽天使降临人间

和风细雨一路相伴

送来了春天的请柬

阳光渗透张张笑脸

布谷声声拨动心弦

万里神州春暖花开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

告别了漫长的冬天

怎不叫人感慨万千

泪水化作纷飞花雨

星空也发出了请柬

美丽天使翩翩起舞

月宫送来美好祝愿

礼花点亮天地人心

月华如水花好月圆

啊快来吧快来吧春天

春天已发出了请柬

让我们携起手同赴这场

同赴这场青春盛典

啊快来吧快来吧春天

春天在深情地召唤

歌绵绵舞翩翩释放激情

释放激情就在春天

啊春天的请柬

希望的明天

(供图:活动主办方)

责编: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