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晴川路与朝阳街交叉口:路口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

本报记者 李玲 摄影报道
【读者反映】 日前,市民田先生向本报记者反映,市区晴川路与朝阳街交叉口,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
“我每天都会经过这个路口,常常看到朝阳街与晴川路上的车辆在路口‘顶牛’。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司机只能‘伺机’而行,这样开车太不安全了。希望交管部门尽快在这个路口安装交通信号灯。”田先生说。
图片
【现场调查】 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记者来到市区晴川路与朝阳街交叉口看到,新修的朝阳街平坦宽敞,与之相交的晴川路由东向西是3条机动车道,由西向东是两条机动车道,通行车辆较多,且车速都很快。
记者发现,晴川路与朝阳街交叉口设置了路灯、路牌,地上也施划了斑马线,但是并没有设置交通信号灯。
记者站在路口观察来往车辆,发现车辆右转时是顺行,行驶相对有序且安全。可是,车辆左转时很容易在路口“顶牛”,待行车辆大多要在路口停上一段时间,司机确定通行安全后,才左转。但也有个别司机开车莽撞,记者看到一辆电动三轮车从晴川路向朝阳街左转,一辆黑色轿车从朝阳街快速行驶,见到路口三轮车左转并未刹车,而是加速行驶而过。电动三轮车司机慌忙停下,眼看黑色轿车“嗖”得从车前驶过。
住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附近有信友·城市之光、都市阳光花园、孔雀城等多个小区,还有运河区政府等单位。“每天经过晴川路往朝阳街上行驶的车辆非常多,晴川路的东头有交通信号灯,西头却没有设置。没有交通信号灯指示,行人和车辆都不安全。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在路口加装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张先生说。
【交管部门】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市公安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的有关负责人回复:市区晴川路(浮阳大道至朝阳街路段)西头路口安装红绿灯事宜已纳入2021年安装计划,届时会完善各项交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