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青年开展“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南县志愿者在巡河护河。

不文明的游玩市民带来大量垃圾。

红网时刻益阳2月26日讯(通讯员 申丽萍 易歆)近日,共青团南县委员会联合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团员青年到南县藕池河畔、三仙湖水库等地开展“助力河长制 争当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随着河滩上游玩市民的增多,随之产生的塑料垃圾大幅增加,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到三仙湖水库、藕池河畔捡拾垃圾,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并对游玩市民进行“随手带走身边垃圾、自觉保护美丽环境”等温馨劝导,确保河畔两岸常青、河道碧水长流。

活动中,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鲜艳的党员、团员徽章,手拿钳夹和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在河道周边的绿化带、人行道清理废纸和杂物,清河行动从三仙湖水库出发,一直到藕池河罗文花海段截止,对河边、岸边垃圾和水面漂浮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沿线农户进行环保宣传教育。

“作为新时代的南县青年,我们将积极参加护河行动,为保护母亲河贡献青年力量!”南县青年志愿者赵小锋表示,

“我们将持续发起倡议,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创一个蓝天、碧水、洁净的美好家园,携手共建幸福美丽新南县。”

接下来,南县团县委将广泛发动青年志愿者协助河长办参与河道水域岸线保护,加大广大青年爱河护河热情及河道保护意识,在劝导群众不要随意乱扔垃圾的文明引导中,唤起公众的护河环保意识,营造爱河护河氛围,助力南县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