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坊子区集中开工13个重点项目,总投资98亿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琳 通讯员 刘华强 高亮
2月26日上午,潍坊市坊子区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联东U谷·(潍坊)科技创新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总投资98亿元的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坊子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抓手,全区强化“项目为王”理念,集中资源抓好120个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区委书记扈洪波强调,各区级包靠领导和责任单位要履行好服务专员职责,靠前指挥、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努力推动资源向项目聚集,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为项目建设提供最高效、最便捷的服务保障。各项目方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当天集中开工的13个重点项目,涉及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投资体量大、产业质态好、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必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其中,联东U谷·(潍坊)科技创新中心由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用地175亩,总投资6亿元,主要引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落户,打造潍坊市科技创新和产业集聚区,结合区域主导产业特点,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方向,形成上下游高端产业集群。是重点引进建设的产业综合体项目,主要引进落户高端产业链条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市产业体系中的一大亮点,成为坊子区又一张靓丽的产业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