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山东丨从破旧房屋到四层楼房 德州齐河安头乡敬老院旧貌换新颜

来源:大众网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郑昊 济南报道
在2019年4月18日问政山东节目中,反映了德州齐河安头乡敬老院的问题。彼时屋外下着大雨,老人居住的房间内也在下着小雨。因为房顶塌陷,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既没有安全感也没有幸福感。
在问政山东的节目现场,问题被摆在德州市民政局负责人面前,该名负责人表示民政局的监管不到位导致这些老人没有享受到应该享受的养老质量。该负责人承诺,下一步要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在两年之后,问政山东记者再一次来到了这座敬老院时发现,曾经破败的平房已经变成了漂亮的四层小楼,小年当天,老人们吃到了热气腾腾的饺子。
“现在有100个床位,入驻的老年人有29人,一个房间居住两名老人。而且这里还有餐厅、娱乐室、健身房。”齐河县安头乡敬老院院长朱洪军说道。
无独有偶,在同期的节目中,也反映了菏泽经济开发区岳程敬老院护工短缺等问题。在节目播出后,这样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从2019年开始,我们又增加了4名护理人员,现在一共有8名护理人员,能更好地改善老人的护理。”菏泽经济开发区岳程敬老院院长刘振宇说道。
对于这样的改变,山东省人大代表刘云香感动不已,“对于乡村老人来说,敬老院就是他的家。过去低矮破旧的平房变成设施完善的楼房,特别从吃穿住整个全方位的服务让老人感到了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当我看到老人幸福的笑脸之时,我也感觉咱们的问政山东节目确实办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