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补高达100多万!石鼓区14家农业企业喜提“开门利是”

原标题:最高奖补高达100多万!石鼓区14家农业企业喜提“开门利是”

1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都市农业奖补。

(记者 王敏 通讯员 李文恋 程曦)2月26日上午,记者从衡阳市石鼓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提高石鼓区乡村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鼓励农业企业争先创优,做强做大,该区经企业申报、镇街审核、区联合审查等程序,报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决定对湖南蓝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14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施都市农业奖补,奖补金额共519.7519万元。

“这样真金白银的奖励极大的提振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湖南新丰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刘晓平告诉记者,该企业扎根石鼓已经三年,每年都拿到了奖补资金,而且一年比一年高。今年,该企业拿到了110万奖补,让他感到很开心,“这些奖补资金我们都将用于企业发展,带动周边村民们一起发家致富!”

石鼓区相关负责领导指出,希望获得都市农业奖补项目的农旅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促进产业发展,增强资金效益、提升科技水平、树立品牌形象、发挥带动效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推动石鼓农业农村经济高效发展。全区乡村产业要立足主业,延伸产业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助力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石鼓乡村产业体系和打造锦绣新石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

2020年石鼓区都市农业奖补项目主体名单

(王 敏 李文恋 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