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记全国优秀农民工获得者付学云

近日,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京召开全国优秀农民工和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授予全国994人“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和100个单位“全国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东川区乌龙镇土城村村民付学云上榜,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
图片
“发扬部队精神,争做维稳先锋”。1996年,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付学云应征入伍到武警怒江支队兰坪中队服役,在部队期间,他不断学习,刻苦训练,连续两年被部队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士官。2006年,付学云加入到东川区铜都街道办事处维稳中队,工作中他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部队精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很快就获得了上级领导的信任,2017年9月起担任昆明众瑞劳务派遣有限公司法人职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付学云坚守岗位,身先士卒,带领全体队员坚持学习和训练,关心他们的生活和思想动向,及时帮助队员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带领队员活跃在抢险救灾、安全保卫、扶贫攻坚等工作一线,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付学云先后荣获东川区社会治安严打整治工作先进个人和“春城蓝盾卫士奖”。
“投身扶贫工作 携手共奔小康”。出生于农村的付学云积极投身扶贫解困工作,2017年公司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在昆明设立了东川区驻昆就业扶贫基地,为东川籍在昆人员提供就业岗位、技能培训和提升、维权和稳岗等服务工作。三年来累计输送、安置东川籍农村劳动力12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800余人),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护工、家用电维修)5期250人。他积极动员企业家们捐资6万元帮
图片
扶东川籍特困户,为贫困户筹集衣物、生活必需品等物资,捐资20余万元为贫困户购买家具、家电等物资,帮助贫困户搬迁新居,广泛开发就业岗位,为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不定期开展扶贫解困行动,荣获昆明市扶贫工作先进表彰。
“平凡彰显伟大,坚守成就温暖”。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然袭来新冠疫情,他坚持战斗在一线,严格按照上级指派,带领队员配合当地有关部门深入街道社区,开展防疫消杀,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当遇到疫情防控任务时,他都争先恐后,冲锋在前,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作为公司法人的他,对内要做好队员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特殊时期的情绪安抚,对外要协助各级部门进行疫情防控,加之进入森林防火期,又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扑火工作。多重工作压在他身上时,他并没有退缩,在万家团圆时一直坚守在前线,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用平凡的实干书写着不平凡的赞歌。
来源:乌龙发布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