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德县政务大厅税务窗口:提升便民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自开展营商环境整治活动以来,化德县税务局主动出击,多措并举,不断完善优化纳税服务,精简办税流程,使得窗口服务环境明显提高,服务效果明显提升。

近日,记者在政务服务大厅税务窗口看到,办事人员正在认真的办理税务登记、税款征收、发票领购等涉税业务,由于税务部门开展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手机APP服务、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优化了业务流程,简化了涉税资料报送,缩短了办事时间,收到了纳税人的普遍好评。

“我们是外地来的企业,得到了当地政府,不管是硬件方面,还有软件方面给了我们特别大的支持,效率特别的高。”鑫磊物流公司孙伟高兴地说,我们在这办业务也是,相当于一站式服务,特别特别好,也特别特别暖心。

自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以来,化德县税务局以解决纳税人在办事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赌点入手,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要求,在窗口设置自助办税区、到税咨询台、等候休息区,并添置自助办税终端机,不断完善办税服务厅的实用功能,优化营商环境。

在外网试办区域,外网设备全天候开放,纳税人可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从外网电脑登录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相关涉税事宜。记者了解到,实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提高了办事效率,缩短了办事时间,真正让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优化了服务环境,也明显增强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和满意度。

“化德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面推广非接触办税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终端,手机APP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优化营商环境。”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张晓霞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