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为电力设施穿上“防护衣”

红网时刻娄底2月26日讯(通讯员 蔡琪 尹燕)2月25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农电检修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10千伏岩镇线金星3变支公路沿线及车辆过往密集地段开展防撞标识补装工作,及时更换掉色、破损、脱落的防撞标识,降低电杆外破风险。

目前,S312省道等公路的车流量不断增大,有部分路段夜间路灯照明不足,驾驶员视野不清晰,稍不注意极易发生车辆撞击电杆、挂断拉线等事故,对线路正常运行造成极大危害。针对此现状,该公司结合春检工作对公路旁边、车流量密集路口及交通要道、道路拐弯和交叉处的电杆及拉线的醒目位置安装警示反光贴与防撞反光套管,极大降低因外破造成倒杆断线事故的可能性,保障辖区线路更加安全可靠运行。

防撞标识采用的是红、白相间特别醒目的颜色,在夜间车灯照射下有良好的反光性能。电杆、拉线重新穿上“防护服”后,车辆驾驶员和行人能很明显的看清电杆、拉线位置,有效降低车辆对电力设施造成破坏和行人误碰拉线造成人身伤害,尤其在晚间灯光照射下反光效果更是明显,起到了很好的警示和规避作用。

与此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司机、村民加大电力设备保护宣传力度,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人体与各类电压等级的电力线路设备保持的安全距离,保障辖区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和避免发生人身触电伤害事故。

截至目前,该公司在车流量密集路段的电杆上粘贴防撞警示标识80余张,安装拉线防撞反光套管37根,为辖区电力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增添了一道新的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