碍于邻居面子,面包车司机超载被查

扬子晚报网2月26日讯(通讯员 周鑫 王涵 记者 范木晓子) “实在不好意思把他们丢下来。”近日,一辆面包车荷载7人,实载10人行驶在国道上,民警查获后,司机无奈称都是邻居,扔下谁都不好。
图片
面包车超载被查获
2月18日上午10时许,盐城市建湖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上冈中队民警带队在204国道草堰卡口执勤时,查获一辆超员面包车,经核查,车牌号为苏JHZ***的小型载客车超载3人。
经了解,车上乘客与驾驶员张某为均为阜宁县人,当日因乘客李某一家人要到建湖亲戚家吃中饭,遂请邻居张某开面包车从阜宁送至建湖。
张某对交警说,因为是自家邻居,虽然知道超员了,但是碍于情面,大过年的也不想左邻右舍弄得不开心,就让他们全部上车了,不想在途中被交警查获。
民警结合典型的事故案例当场给乘客门讲解了超员的危害,张某及其邻居们都表示受到了教育,今后一定做到不开超员车,拒乘超员车。
最终,因张某涉嫌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其作出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
校对 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