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岁女童进工地玩耍被搅拌机搅伤进ICU 父亲:工地停工后搅拌机未断电

2月26日,湖南衡阳祁东县的李先生向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反映,2月24日傍晚,其5岁的女儿欣欣(化名)和邻居的小朋友到离家几十米远的一处工地玩耍,被水泥搅拌机搅伤致全身多处骨折、内脏受损,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昏迷状态。“事发工地是一处私人建筑工地,工地没有围挡严实,当天停工后搅拌机也没有断电。孩子怎么进入搅拌机、搅拌机怎么启动的现在都不知道。事发当晚,孩子的医疗费我就交了4万元,但施工方的人过来给我拿了三千元,我当时就没收。25日,在派出所和街道办协调下,施工方拿了5万元。现在我只想赶紧把孩子救活,医生说救活孩子可能就得20万元,现在我还在想办法凑钱。”目前,为给女儿凑医疗费,李先生在网上发起求助。他表示,等女儿情况好转后,将追究涉事工地相关人员的责任。
图片
5岁女童进工地玩耍 被水泥搅拌机搅伤进ICU
李先生家住湖南衡阳祁东县的惠民小区,这是一个廉租房小区,他开着一家小餐馆,虽然生意并不是特别好,但还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2月24日晚6点多,家里来了客人,他正在家做饭,5的女儿和邻居的两个小朋友出去玩耍时,他并没特别注意,也并不知道孩子们去了附近的工地玩耍。不一会儿,和其女儿一起玩的一位邻居小朋友跑到家里告诉他,“你女儿去世了”。李先生夫妇俩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孩子可能出事了。“小孩子说不清楚,可能看到我女儿当时没反应,就跟我们说去世了。”
几乎同时,又有一位邻居跑来跟李先生夫妇说“你女儿出大事了”。“当时是跟女儿一起玩的小朋友看到我女儿被搅拌机搅了,这个小朋友家距离工地比我家更近,这个小朋友马上就跑回家上楼喊妈妈。她妈妈下楼后看到我女儿在工地的搅拌机里也被吓到了,马上把搅拌机关了,跑来告诉我们。当时是我妻子先跑到工地,看到我们的女儿躺在搅拌机里,嘴巴、鼻子、耳朵等部位都出血了,还尿裤子了,叫她也没反应,有点翻白眼了。我妻子把孩子抱出来,蹲在地上嚎啕大哭,我赶到时看到孩子这样也懵了,慌得手机都拿不出来了。现场的其他群众帮忙打了110和120电话。”
李先生说,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急救车到达现场。“医护人员当场看了孩子的情况就说,孩子瞳孔已经放大了,可能不行了,接着就赶紧把孩子送到祁东县人民医院。但县人民医院看了孩子的情况就说收不了,随后,我们就把孩子转到衡阳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一到医院,孩子就被送进抢救室,医生简单跟我们问了情况后说孩子情况很严重,马上叫来了十几个医生。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后孩子就进了ICU。”
图片
女童身上多处骨折、肺部出血感染 随时有生命危险
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2月25日出具的病情介绍显示,欣欣因“搅拌机搅伤致全身多处外伤3小时余”于2月24日21时36分入院,被诊断为创伤性窒息、失血性休克,左侧胫腓骨下段、右跟骨及距骨、左侧髂骨翼、左肩胛骨骨折,枕骨右侧份骨骨折并右侧顶枕部头皮血肿,肺挫伤、出血并感染,应激性胃溃疡,多脏器功能不全(凝血、肝、肾),全身多处皮肤擦伤,左肾周挫伤并左肾包膜下积血,双侧筛窦及上颌窦炎症,还有其他损伤待排查。
李先生称,医生说孩子病情非常严重,身上多处骨折,而且肺部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注意到,欣欣的病情介绍中也写着“目前仍需呼吸机辅助呼吸,病情十分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
欣欣还有两个月才5周岁,看着她这样,李先生心痛无比。目前,李先生最关心的是女儿能否救活。他告诉北青-北京头条记者,孩子能否度过这一周的危险期非常关键。“现在孩子还ICU,处于昏迷状态,如果度过了危险期,孩子能救活,身上也可能会落下残疾。要救活孩子,医疗费就得20万元,这还不包括后期的治疗和康复,后续孩子还得做好几次手术。入院当晚,我就交了4万元的医疗费,这都是跟亲戚借的。当时孩子在ICU,九死一生,当晚工地施工方的人过来就拿了3000元说要给孩子当医疗费,这3000元我就没收。”
图片
女童父亲:涉事工地围挡不严 停工后水泥搅拌机未断电
据李先生介绍,事发工地距离他家四五十米,是一处私人建筑工地。“从去年一二月就开始建了,现在已经建了8层高,施工方好像也说个人承包的,不知道是哪个单位负责施工。我跟建楼房的这家人并不认识。他们的工地有蓝色的围挡板跟马路隔开,但围挡板并没有围挡严实,人能进去,工地也没人看管。”
李先生说,涉事工地大年初八(2月19日)开工,事发时已经停工,但不知道为什么水泥搅拌机没有断电,也不知道搅拌机是怎么启动的。“后来民警也问了跟我女儿一起玩的小朋友,但孩子都太小了,也说不清楚。那个搅拌机大概一米多高,旁边有水泥土和木板,我女儿可能就是踩着水泥土上去的。工地也没有监控,而附近的监控拍不到工地,所以现在也不知道这个事是怎么发生的。施工方的人说,搅拌机可能是小孩子开的。”
李先生称,救活孩子需要20万元,凑齐这笔钱是他目前要做的事。“没看好孩子,我们家长也有部分责任,这20万,我希望施工方能出10万,剩下的10万我们再想办法凑。昨天(25日),我回家后,在永昌街道办和派出所帮忙协调医疗费的事。施工方也来人了,他们不愿出10万,聊了很久才答应出5万元,当场他们就给了。我现在就想救我女儿,等我女儿情况好转,我打算再请律师,追究事发工地相关人员的责任。”目前,李先生在某大病求助平台发起筹款,欲为欣欣筹款50万元用于当前的抢救及后续治疗。
2月26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致电永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下乡了,她不清楚此事的处理情况。同时,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致电派出所及祁东县公安局询问此事,工作人员称不了解此事,可向祁东县委宣传部了解,但记者多次致电祁东县委宣传部,电话均无人接听。随后,祁东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站工作人员表示,监管站未接到此事故报告,会将情况报告给领导并跟进了解。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