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小包装汤圆成新宠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陈露露报道)元宵节来临,汤圆热销。2月25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市场上新增不少新品种和新口味汤圆,为避免“舌尖上的浪费”,汤圆主打简约包装,小包装汤圆成新宠。新疆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说明。
当天,记者在阿克苏市新华中路一家超市看到,除了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的汤圆外,还有草莓、巧克力、蓝莓等口味的水果汤圆,以及紫薯、黄米等粗粮汤圆,今年汤圆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每袋价格7.9元至24元不等。今年的汤圆大多采用小包装,多数品牌汤圆净含量在300克左右。同时,在包装上兼顾多种口味的混装汤圆受到市民的欢迎。
在冷冻食品专柜前,阿克苏市民周先生挑选了2袋300克装的小汤圆,他笑着说:“元宵节吃汤圆是传统习俗,但汤圆买多了吃不完,这种分量小一点的包装很合适,可以多选几个口味尝尝,又不用担心吃不完浪费。”
“和往年相比,今年汤圆市场最大的变化在于小包装增多。大部分人购买汤圆实际只为尝鲜,采用小包装满足了人们遵循传统又不浪费的心理。在追求健康饮食的潮流下,黄米、紫薯汤圆更受市民青睐。”该超市工作人员说。
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汤圆时,一定要去管理制度健全、进货渠道可靠、储藏条件较好的正规商场和超市购买,并选择质量好、知名度高的正规生产厂家的产品。在购买散装汤圆时,要注意查看其颜色外观是否正常,切勿贪图便宜,不要购买价格过低的产品。在购买袋装汤圆时,要选择包装完好,袋内无黏结、无破损、未变形的产品。不要购买或食用无标签或标签信息不全、内容不清晰的产品。值得注意的是,袋装汤圆应按产品贮存条件保存,不宜长期放在冰箱冷藏室,以防变质。同时,要保留好相关消费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