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强的扶贫故事

刘强强是延安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驻村干部,自2013年驻村以来,他和乡亲们一起谋产业、找出路,成了大家伙脱贫路上的好伙伴,致富路上的知心人。
这两天是春季果树修剪和涂白的关键期,刘强强每天都穿梭在果园里,指导务工人员如何做好果树修剪和涂白工作,确保技术管理能跟上,提高果品果质。
80后的刘强强是一名大学生村官,2013年来到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工作,2015年担任丹头村党支部副书记以来,先后投入38万多元,流转全村34户240亩土地,全部栽种苹果树,采取“党支部+大学生村官+合作社+农户”模式,创办了强强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村民发展苹果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图片
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驻村干部 刘强强:
这样就可以盘活村集体资源,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
在刘强强的带动下,丹头村的山地苹果产业还辐射带动了李家沟、史家畔、曹家坪等周边6个村。随着山地苹果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们也实现了就地就业。截至目前,全村累计发展山地苹果3910亩,吸纳45户脱贫巩固户实现脱贫。
图片
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果园务工人员 王霞霞:
我是史家畔的,一年四季一直在果园打工,一年能挣两三万。
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果园务工人员 王挨强:
我在果园里打工,学剪树、拉枝,学点技术,以后自己也种点果树。
几年来,刘强强通过多方考察学习,认识到提升苹果后整理水平的重要性,通过不断完善产业基础配套设施,带动仓储、物流、包装等后续产业的发展,促进群众增收。
图片
子长市史家畔便民服务中心丹头村驻村干部 刘强强:
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个集休闲采摘、旅游观光、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把贫困群众镶嵌在全产业链上,让农民在山地苹果产业的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
延安市融媒体中心通讯员 王平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