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上装隔离桩?这样操作,有点儿不妥吧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致远

为阻止机动车乱停放,挤压市民通行空间,有人在人行道处设置隔离桩。然而,让附近居民没想到的是,“安家”此处的隔离桩,却竖立于盲道上,“真担心有盲人从这儿经过的时候,绊倒了。”

2月26日上午,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在和队友巡逻至西三环汝河路交叉口东北角处看到,在汝河路北侧人行道上,道路预留的盲人通道被人装了一根直径四五厘米、高约50厘米的钢管,充当隔离桩。其作用是,用来阻止机动车辆进入。

在此处,人行通道并不狭窄,为何有人将隔离桩设置盲道呢?

看到眼前一幕,附近居民行经现场,亦是议论纷纷:“这么宽的人行道,非要把桩子安装盲道上,是不是故意搞的啊。如果有盲人从这里经过,会出现啥请情况?”

在现场,张文胜询问了多人,得到不同的版本。有群众说,这个隔离桩是有人私自加装的,目的是阻止夜间的时候,私家车进入此处随意停放;不过也有人说,是市政部门竖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