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元宵节!珠晖区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专属汤圆”

社工们来到琳琳家,为她煮了一碗汤圆。

琳琳写下新年愿望。

红网时刻衡阳2月26日讯(记者 谭倩)2月26日,衡阳市珠晖区社工站的社工们早早地来到琳琳家,为她准备汤圆、营养奶粉和新年愿望贺卡,一起过元宵节。琳琳说:“今年因为有哥哥姐姐们加入,让我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节,我很高兴,我会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琳琳今年10岁,身材瘦小,父亲外出多年无音讯,母亲因先天性心脏病供血不足,引起视网膜脱落为视力二级残疾,右腿骨质增生严重,导致行动不便,琳琳的姐姐患有哮喘,到了春天需要调养身体,增强体质,母女三人相依为命,家庭生活困难,主要靠低保维持生活。

当天,社工们来到琳琳家中,有陪琳琳一起检查和修改寒假作业的,有陪琳琳妈妈唠“家长里短”的,有在厨房煮汤圆的;做好作业后,大家一起一边品尝汤圆,一边听北斗星社工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及习俗,整个空气中都散发着甜滋滋的汤圆香。

由于母亲行动不便和视力问题,琳琳长这么大了,甚至都还不知道衡阳市周围的公园长什么样子。所以琳琳这次在珠晖区北斗星社工带来新年愿望卡上,写的新年愿望是希望社工姐姐们今年能在节假日里陪她去东洲岛、动物园看小兔。

2021年2月,珠晖区民政局联合珠晖区社工站、珠晖区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全区开展“爱在珠晖情暖童心 ”孤儿、困境儿童帮扶活动,为全区100名孤儿、困境儿童提供学习辅导、安全教育、感恩教育、爱国教育、结对帮扶等服务,旨在帮助孤儿、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充实、温馨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