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盼好收成!杭锦后旗播下河套灌区春播第一耧

正北方网讯(北方新报正北方网记者 白忠义)2月25日,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召开2021年现代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暨春播现场会,双庙镇、沙海镇和团结镇的农户开足马力对春小麦进行抢播,由此拉开河套灌区春小麦播种工作的序幕。
图片
图片
当日上午,随着双庙镇尖子地村农民的一声“开耧喽”,一台台拖拽着耙子、石碾、播种机等农机具的拖拉机往来穿梭,完成土地平整、播种、掩种等流程。村民徐二虎在科技人员的建议下,减少了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加了小麦种植面积,并且小麦播种时间较去年提前10余天。徐二虎说:“国家对粮食生产十分重视,眼下已到了播种小麦的时期,今年我严格按照标准化的种植模式播种,准备增加8亩小麦的种植,希望新一年能有好收成。”
为保质保量完成春小麦播种任务,杭锦后旗及早规划,及时行动,向农民发出抓农时、抢速度的号角,动员农民抢时播种。团结镇立新村4组村民徐瑞春今年计划种植20多亩小麦,已经与大发公面粉有限公司签了订单,保护价是1.6元。他说:“今年小麦开始播种了,和往年一样,订单也签好了,对收入也就有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