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潮汹涌》总票房超过《哪吒》,刘德华下一步要打熊打猫打老鼠

序言:截止到2021年2月25日,由饶晓志执导,刘德华监制并主演,肖央、万茜主演的电影《人潮汹涌》票房突破3.65亿,超过了3.61亿的《新神榜:哪吒重生》,《人潮汹涌》的总票房已经逆袭春节档的2部电影了,上一次是逆袭《侍神令》。

《人潮汹涌》是春节档7部电影中,唯一一部既没有被猫眼、淘票票投资,也没有被万达院线投资的电影,属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只能靠自己。《人潮汹涌》的排片很低,即使有,也是凌晨场、上午场、深夜场、饭点场。

所以,《人潮汹涌》是最后一部票房破1亿的电影,也是最后一部票房破2亿的电影。本以为《人潮汹涌》会就此沉沦,没想到饶晓志和刘德华不认命,他们一直在社交媒体上呼吁院线多排片,呼吁观众去看。

尤其是刘德华在某短视频平台唱了一首自己的老歌《十七岁》,中间一度哽咽了。“刘德华含泪求排片”的事迹感天动地,院线经理和普通观众都感动了,这才有了《人潮汹涌》在排片率、上座率、单日票房的全面逆袭。

当然,如果《人潮汹涌》质量不好,饶晓志和刘德华再呼吁也没用,刘德华就是嚎啕大哭也没用。非著名娱评人吴清功指出:《人潮汹涌》能逆袭是建立在影片质量的基础之上的,这是一部黑色幽默电影,看完以后令观众回味无穷。

《人潮汹涌》的上座率已经连续5天傲视群雄,单日票房连续3天超越《刺杀小说家》,仅次于《你好,李焕英》和《唐人街探案3》。如果《人潮汹涌》的排片率能再高一些,《人潮汹涌》的单日票房会超过《唐人街探案3》。

接下来,《人潮汹涌》的目标是在总票房上超越《熊出没-狂野大陆》。截止到2月26日下午4点,《熊出没-狂野大陆》的总票房是5.38亿,《人潮汹涌》是3.76亿,任务很艰巨。因为在2月26日有几部新电影上映,分掉了《人潮汹涌》的排片,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猫和老鼠》的真人电影版。

刘德华已经习惯逆袭了,他主演的《拆弹专家2》上映了60多天,把很多老片、新片都“耗死”了。接下来,刘德华要带领《人潮汹涌》打“熊”打“猫”打“老鼠”,争取在总票房上超越《熊出没-狂野大陆》,在单日票房上领先《猫和老鼠》。

讨论:你看好《人潮汹涌》的总票房最终超越《熊出没-狂野大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