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实战能力 河北秦皇岛消防开展无预案地震救援集结拉动演练

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到现场检查、测试装备器材性能。

长城网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曹庆忠闫志军)2月25日,秦皇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调集支队轻型地震救援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战勤保障分队救援力量共计65名指战员、12部消防救援车辆,携带2300余件套器材装备在开发区某废弃工地开展无预案地震救援集结拉动演练。

演练现场,前突分队集结完毕。

灾情设定为25日河北某地区发生6.0级地震,接总队跨区域增援命令,市级地震救援队迅速进行跨区域增援。在拉动过程中,支队利用4G单兵和布控球等图传设备对队伍应急响应、队伍集结时间进行了测试,并对携行装备器材进行了清点和操作检查,随机对地震救援专业知识、人装携行和部分科目器材进行了抽测。

消防员实地操作雷达生命探测仪。

此次无预案地震救援集结拉动演练,充分检验了地震救援队伍实战能力,提升了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水平,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地震灾害事故救援中的不足。

下一阶段,支队将结合各类灾害事故类型,继续强化特种灾害处置专业队实情实景的针对性训练,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人员编配、装备携行方式,随时做好跨区域地震救援准备,不断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为重特大地震灾害事故做好应急救援充分准备。

来源: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