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东方能源驻承德老庙营扶贫工作队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国家电投东方能源(河北公司、雄安公司)驻河北承德丰宁县老庙营村扶贫工作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
图片
老庙营扶贫工作组和村民在一起
五年来,该工作队秉承“党建引领、产业造血、文化提振、新风培树、志智双扶”的工作思路,使原本村子贫困发生率为49.3%的128户377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出列,人均纯收入由最初2200元提高到11000元,该工作队在河北省历年考核中均名列前茅,河北省、承德市领导多次批示予以充分肯定。
扶贫期间,该工作队被评为2019年度“河北省先进驻村工作队”,并在省市县经验交流会上作典型发言。驻村第一书记刘洪斌两次荣获“河北省优秀第一书记”,七次被评为“优秀省直驻村干部”,并荣获“河北省脱贫攻坚贡献奖”。工作队队员于洪喜荣获“2017年度河北省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工作队的扶贫事迹先后吸引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网、河北日报、河北省政府网等多家主流媒体30余次宣传报道。
作者:于洪喜
编辑:王安琪
校对: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