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16岁男孩饭桌上劝父亲喝酒 父亲酒驾送儿子回家被查

“爸爸,你喝点酒吧!”饭桌上儿子给父亲倒酒。“儿子盛情邀请喝酒怎能拒绝?”明知开车不能喝酒的父亲经不住儿子劝酒,还是喝了。据浙江温岭交警2月26日消息,这位父亲本想让16岁的儿子开车回家,又担心儿子无证驾驶不安全,以为自己只喝了一瓶啤酒应该测不出来酒驾,便自己开车送儿子回家,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查获。

2月22日晚,大溪交警中队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19时许,一辆车牌号为粤S5NR97的小型汽车经过卡点,交警对驾驶人董某进行呼气测试,其结果为22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晚17时许,董某带着儿子在大溪镇沙岸村某工厂里吃饭。期间,儿子劝其喝酒,董某喝了一瓶啤酒。喝完之后,董某本想让16岁的儿子开车回家,又担心儿子无证驾驶不安全,于是作罢。随后,董某感觉自己就只喝了一瓶啤酒,应该测不出来酒驾,便拿上车钥匙驾车带着儿子准备回家,在途经大溪镇梅安新村村部前路段时,被交警查获。

经查,董某,男,37岁,河南汝南县人,暂住我市大溪镇梅安新村。目前,董某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2000元。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戴幼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北京青年报独家所有,授权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独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