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江阴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牛年使牛劲,春早争朝夕。
今天上午,无锡市举行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共安排23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723.4亿元。其中,在江阴分会场,共有53个总投资达238.7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无锡市委书记黄钦宣布2021年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无锡市市长杜小刚作项目建设工作部署。
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采取市县(区)联动视频直播形式,主会场设在无锡市新吴区,各地均设置分会场。
图片
在江阴市分会场,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汇报了江阴今年首批重大项目建设开工情况,并宣布华眈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装备制造等5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图片
许峰表示,江阴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战斗姿态,确保年内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超1000亿元,完成到位注册外资超10亿美元,签约、备案100亿元以上项目各2个,以重大项目的攻坚突破,为冲出江尾、勇立海头注入澎湃动能。
图片
市长包鸣介绍了江阴下阶段项目招引和建设计划。
今天江阴共有53个项目参加无锡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总投资238.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7.3亿元。其中,工业项目41个,总投资204亿元;服务业项目12个,总投资34.7亿元。从产业分布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0个,总投资86.6亿元;先进制造业21个,总投资117.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9个,总投资17.7亿元;创新载体类项目3个,总投资17亿元。
今日的项目便是明日的产业,53个项目涉及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呈现出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质态新的特点,它们的落地开工,将进一步夯实全市实体经济基础,有力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增强区域竞争的后劲和优势,对江阴加快布局未来产业、培育竞争新优势起到积极引领作用,助力江阴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
据了解,华眈人工智能和自动化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主要新建智能化生产装配车间、研发中心及办公楼等,同时将按照国外先进研发设计中心模式,联合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科研团队,共同建设华眈人工智能研发中心,组建人工智能研究室。该项目以人工智能分割识别为核心,今年年内竣工投产后,将形成年产800台(套)人工智能环保装备的生产能力,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税收超5000万元。
孙小虎、徐冬青等市领导出席江阴市分会场开工仪式。
图片
下阶段,江阴将以此次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战略,紧盯“345”产业体系,持续强攻项目招引建设,着力引进更多成长性好、附加值高的好项目、大项目。各镇街园区将强化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意识,全力以赴引项目,只争朝夕建项目,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同时,持续擦亮“澄心办 办澄事”营商环境品牌,当好金牌“保姆”、金牌 “店小二”,竭尽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日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把“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