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明天长春最高气温10℃,不过只保持了一天

今天是元宵节!祝大家节日快乐~

元宵节也叫灯节,按我国传统,在这圆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哪里天公作美,适宜观赏璀璨花灯和皓月当空的美景?

赏灯地图和赏月地图了解下~

长春今天的温度也很暖和,不过,明天的长春最高气温上升到10℃。开不开心?

元宵节过后 温度上下波动明显

不过,新一轮强冷空气在昨天“上线”,未来几天将自西向东给我国大部带来雨雪、降温及沙尘天气。

明天,随着强冷空气东移,西北地区东部到华北一带新一轮雨雪将会再度上线,其中,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与此同时,南方新一轮雨水也会再次由西南地区东部逐渐发展增多,3月1日长江中下游多地又会被阴雨笼罩。

今天夜间白山、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11℃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9~-5℃。

明天白天延边地区最高气温为2℃左右,其他地区9~11℃。长春市今天夜间最低气温:-5℃,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0℃。

升温过后,全省迎来一股强冷空气。受冷空气影响,28日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累计降温幅度一般可达8~12℃,3月1日-2日早晨全省大部最低气温为-17℃~-14℃,白天最高气温东部为-3~-1℃、其它地区为-8~-4℃。3日后气温将逐渐回升。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2~3级东南风转5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其他地区有2~3级偏东风转3~4级偏南风。

今天午后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西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雨夹雪转小雪,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雨。28日夜间到1日白天,全省多云,通化南部、白山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暴雪,吉林南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南部有小雪。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记得吃汤圆!

吉林日报全媒体 编辑:吕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