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曲江白土镇村民为何送锦旗?

2月25日下午,韶关曲江白土镇大村村委李军勋、乌石镇石角村委杨寿忠等村民代表不约而同将两面绣有“妙手巧治理 增收富农民”“施动力肥效果好 增产增收农民乐”字样的锦旗分别送给曲江区农业农村局、韶关市益金农业有限公司,感谢其为村民增收致富所付出的辛劳。
图片
“你们工作做得扎实,土壤治理项目的实施让村民受益呀。这锦旗帜是我们的心意!” 李军勋等村民代表感激地说。
村民为何自发为曲江区农业农村局、韶关市益金农业有限公司赠送锦旗?经笔者了,原来是两单位共同实施的土壤治理项目获得成功,为村民增产增收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曲江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土壤治理项目由韶关市益金农业有限公司研发,曲江区农业农村局进行监理和扶持指导,曲江白土镇大村村委作为700亩水稻耕地利用示范实施村代表、乌石镇石角村委作为1500亩种植结构调整实施村代表,经过共同努力,历经一年跟踪检测,以益金农业公司研发的土壤改良肥——微动力肥,在实施村使用一年后,经技术人员跟踪对比,土壤改良目标成功,与同期产量对比结果显示,水稻增产幅度在15%—25%之间;改种经济作物增产幅度在 25%—35%之间。土壤治理项目的实施不仅改良了土壤,而且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曲江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全区推广实施土壤治理项目,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同时,希望韶关市益金农业有限公司不断加大科研力度,研发更多更好的适合农业经济发展的产品,造福广大农民。
【全媒体记者】潘俊宇
【通讯员】唐忠祥 何海苑
【作者】 潘俊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