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驾驶证被暂扣且违法被记近百分 男子“顶风作案”被永平交警查获

2月23日,永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黄连铺中队在215国道,查获一起驾驶证暂扣并累计扣分高达97分仍驾驶货运车辆的违法行为。
当日下午,民警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人郭某某称驾驶证及其他证件在驾驶另外一辆车子时,车辆发生自燃,所有证件都被烧毁,并提供了消防大队所出具的证明。
图片
当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人像比对核实时,发现郭某某所持的B1B2驾驶证被暂扣,且累计扣分高达97分。在事实面前,郭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图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民警对郭某某准驾车型不符、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营运车辆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8分的处罚,并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驾驶证暂扣期间视同未取得驾驶证,不允许驾车上路,为了您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 END—
供稿丨何云飞 郭奇松
编辑丨 黄国庆 杨美溪
审核丨 杨建龙